2021年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输出多项重要成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点击数:

2021年,在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的指导下,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秘书处(以下称秘书处)不断开拓探索,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秘书处公开出版两本著作:2021年10月31日出版了《践行“1+X”新模式 共谋育人新篇章——广西1+X证书试点建设典型案例》(以下称《案例集》),《案例集》收录了38所试点院校的59篇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典型案例;2021年12月31日出版了《把脉职教新动向  探索“放管服”新要求——广西2021年1+X证书制度试点研究论文选集》(以下称《论文集》),《论文集》收录了28所试点院校的51篇论文。


202204151531225670.png

图1 2021年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重要成果发布


《论文集》和《案例集》的出版,及时总结了部分试点院校参与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凝聚了参与试点院校的各方共识,为试点院校深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提供了参考与借鉴。

同时,秘书处组织发动全区试点院校输出多项重要的工作成果,有三项课题获省部级重点课题,其中两项是2021年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一项是2021年度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多篇论文获区级优秀期刊录用。

2021年秘书处强化全区1+X证书制度试点成果化输出,进一步扩大了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的社会影响力,形成共建技能型社会的合力。在全国率先推广应用1+X证书制度成果,实现了专项工作的创新突破。


版权所有©2020 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530008)广西南宁市鹏飞路15号(2416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