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23年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评审暨研讨会在自治区教育厅举行

作者: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秘书处 来源: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点击数:

5月10日,2023年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评审暨研讨会在自治区教育厅24楼会议室举行。自治区教育厅覃壮才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郭进磊主任主持会议,来自全区的评审专家及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评审专家组根据《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牵头院校评审原则及评审流程》《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牵头院校职责》,审议评定了参与广西2023年1+X证书制度试点的200多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对应的牵头院校。

会议对2023年广西各院校申报的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情况进行了通报及备案并围绕2023年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202305152304060116.JPG

覃壮才处长讲话

覃壮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广西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大部分院校结合院校实际,更加谨慎选择和科学申报证书试点,总人数逐渐趋于平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以及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1+X证书制度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要严把牵头院校评审关,推动牵头院校严格履行职责发挥好带头作用。要进一步完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广西1+X证书试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努力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胡馨月 图/文))


版权所有©2020 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530008)广西南宁市鹏飞路15号(2416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