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检查“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工作

作者: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来源:科技服务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由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秘书处副秘书长、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李红梅、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科研处处长程波、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科研处副处长阳艳美等组成的专家组到我校进行“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抽查检测。学校副校长黄丽茹,教务处、人事处、各系部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科技服务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出席评议会。

会上,李红梅组长简要介绍开展试点抽查的目的、原则及工作要求和安排。黄丽茹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效。汇报了2020年1+X试点工作完成情况,从建立机构、制度和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学校2021年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创新、问题及建议。她指出,学校将1+X证书制度试点作为学校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探索构建书证融通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的“三教改革”,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规范有序开展;学校高度重视1+X试点工作,试点证书数量由2020年的6个证书10项目增加到22个项目27个证书,实现教学系全覆盖。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仔细查阅了试点工作系列佐证材料,到数学与计算机技术系和教育系实地考察试点教学、实训条件及考核站点建设情况,并与试点系负责人及项目负责老师进行座谈交流。

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1+X”证书制度工作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学校推进试点工作扎实,成效突出,具体表现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制度完善,保障有力、经费使用规范,探索书证融通、推进三教改革,设施齐备、推进有力。

黄丽茹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一行对学校“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工作给予的支持和指导,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加大力度推进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书证融通,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今后继续能得到专家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推动我校试点工作更好的发展。


202204191207289080.jpg

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检查“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工作


202204191207405875.jpg

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秘书处副秘书长李红梅在会上讲话


202204191152363956.jpg

    黄丽茹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4191205288467.jpg

     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我校“1+X”实训基地及教学设施





版权所有©2020 广西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530008)广西南宁市鹏飞路15号(2416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