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规划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感恩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图/ 韦云燕、复审/张羽、终审/李红梅 来源:科研规划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20日,科研规划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广西展览馆开展“感恩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广西单元及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引领党员干部见证广西十年变革、广西攻坚历程,坚定党员干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信念,激发党员干部“感恩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想情怀。

202304271742584859.jpg

(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合影)

202304271743318190.jpg

(参观“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合影)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广西单元主要以“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主线,通过图片、实物、模型,辅以视频、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分别以“八桂大地 走向富裕”“民族团结 同心向党”“开放包容 向海而兴”“红色热土 文明法治”“美丽广西 宜居康寿”5个不同主题,立体化、多角度地展现广西各族人民在努力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充分展现了广西在新时代十年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分别以“高屋建瓴 殷殷重托”“久困于穷 战天斗地”“众志成城 精准扶贫”“攻坚克难 成就辉煌”“榜样力量 激励前行”5个部分,通过图片、实物、影像资料、VR等形式,展示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锁定63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靶向深度极度贫困,举全区之力集中攻坚,力克贫困地区民生的难点、痛点,贫困群众“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三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优势特色产业稳步发展,充分展示了广西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及辉煌成就。

202304271744416377.jpg

(观展照片)

202304271745244076.jpg

(观展照片)

党员干部通过认真观看展出的实物、图表、图片、视频、数据等,切身感受广西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到感受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职业教育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