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规划处党支部到广西和桂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交流

作者:文、图/ 韦云燕、复审/张羽、终审/李红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点击数:

5月26日,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科研规划处党支部书记李红梅带队到广西和桂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桂集团”),就大力开发广西本土X证书、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学习交流。广西和桂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梁伟、战略部总监农文龙、人力行政中心经理陈凤妮等陪同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如何根据产业特色及企业岗位需求推动广西本土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开发、依托1+X证书制度试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梁伟总监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方向、产业规模、人才岗位需求等情况,并表示国家1+X证书制度的实施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能够为企业培养更多更符合岗位需求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他表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广西1+X秘书处的挂靠单位,在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中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离不开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科研规划处党支部党员先锋队伍在推进实施全区具体工作中创先争优、攻坚克难的精神,希望能够通过与科研规划处党支部深入交流学习,挖掘和桂集团的优质特色产业技术技能,开发广西本土的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促进广西职业院校校企合作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推进在校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的开发与建设促进产教融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202305300952376690.jpg

(座谈交流会现场)

李红梅书记表示,国家1+X证书制度是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桂集团的企业文化、产业规划等方面都有独特优势,在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开发、人才培养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上都有非常大的潜力。此次研讨交流,为进一步探讨学院人才培养与产业对接的途径打下了基础,希望能和桂集团能与我院保持交流,共同探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模式

会后,李红梅书记代表学院向和桂集团赠送由李维院长等主编的著作《匠心智造育技能 多维发力创未来——广西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随后,交流组成员一行前往公司的直播间、品牌展览室、产品生产车间、职业技能训练基地等实地参观。

202305300954015893.jpg

(参观企业品牌文化)

202305300954050892.jpg

(参观企业产品专利)

202305300954060324.jpg

(参观企业职业技能训练基地)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