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年度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高职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点击数: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桂教职成〔201620号、广商院教〔201626号)精神,我校认真组织申报工作。截止201674日共收到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下简称“教改项目”)申请书29份,申请数量创历史新高。为此,我校于201676日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2016年度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专家评审会。

本次专家评审会邀请了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忠海教授、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韦传亮教授、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处长吴严教授、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书记黄云奇副教授和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科研处副处长副春松副教授等5人组成评审小组,张忠海教授出任专家组组长。

专家评审会开始前,李维副院长热情接待专家组一行,高职研究所所长阙勇平教授为专家组介绍申报基本情况和评审办法。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所有申请资料(电子版)均已作匿名处理,并按照项目负责人拼音排序。按相关文件要求,我校有9个名额,其中,重点项目3个,一般项目6个。专家组分别打分,由高研所工作人员汇总得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计算平均分,最后按照排名推荐申报。

高研所所长阙勇平介绍申报情况

专家组认真审阅教育厅有关文件和评审标准,最终初步选定3个重点项目,6个一般项目。专家组高度赞扬我校教师参与科研的积极性,并指出大部分申报项目紧跟时代热点,新颖、实用。同时指出个别申报书存在目标不明确等问题。

专家组认真评审

次日,学术委员会以函评的方式,审定校外专家评审会的结果。最终一致同意推荐《基于铸造“粮工巧匠”的涉粮职业院校财经类专业粮食化课程标准开发与应用》等9个项目作为我校申报2016年度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本次教改项目申报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积极参与科研的热情。祝愿我校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