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6年度广西职教改革研究重大招标课题开题报告会

作者:蓝俏媛/文 邓洁/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点击数: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度广西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大招标课题评审结果的通知》(桂教职成﹝201632号),我院中标承担了《职业院校常规管理应用研究与实践》课题,1229日下午,开题报告会在我院本部举行。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主持,邀请了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俊伟教授、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彭红圃教授、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忠海教授、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韦群生副教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凤岭教授组成评议专家组对此次开题报告会进行评议。学院各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会上,课题首席专家陈杰教授首先作了总课题开题报告,各子课题负责人或成员代表作子课题开题报告,其中,决策课题组由成员代表覃远霞教授作开题报告,运行课题组由组长韦胜强教授作开题报告,监控课题组由成员代表林昆荣作开题报告,工具课题组由组长苏波副教授作开题报告。四个子课题代表分别对课题的研究背景、理论与现实依据、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重难点及创新点、研究计划及分工、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12分钟的阐述和说明。汇报之后是答辩环节,评议专家组针对课题决策管理过程、运行过程、监控过程、信息化过程分别进行了提问,陈杰教授和各个课题组汇报人对各个问题进行了答辩。

陈杰院长答辩

答辩小组答辩现场

答辩环节过后,评议专家组对总课题及子课题的实施操作过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提出课题成果应具有推广价值等见解。报告会最后,评议专家组提出了验收意见,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目标明确、可操作性强、具有一定的方法性、结论合理可信,能够满足现代职业院校规范管理的要求,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和意义,可以按照计划开题研究。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