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社科联在自治区社科联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

作者:文、图/ 胡馨月、复审/张羽、终审/李红梅 来源:科研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点击数:

4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自治区社科联领导干部定点联系服务会员单位调研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流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斌代表自治区社科联第八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自治区社科联第八届委员、相关会员单位代表和自治区社科联中层领导干部230多人与会。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社科联受邀参加会议并在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

202305160834194191.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推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区社科界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以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广西智慧和力量,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指出,2023年自治区社科联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加大新媒体平台管理力度、加强社科领域学术思想分析研判;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推进社科成果转化,积极为广西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强化服务管理,加大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申报课题、成果转化等服务和管理力度,提供“一站式”服务,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积极推动新型智库建设取得新成效;抓好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社科知识进基层、社会“热词”+社科知识普及相关项目实施等。

202305191747144401.jpg

会议现场

202305191748276445.jpg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社科联作经验交流

会议还分组召开自治区社科联领导干部定点联系服务会员单位调研座谈会,学习讨论自治区主要领导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领导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社科联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社科联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