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

作者:一审:张羽 二审:胡馨月 三审:李红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点击数:

本年度,学术委员会依据相关章程和规定开展工作,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事项,依法依规处理学术事务。

用严谨的态度审核项目,强化学术规范,用专业的判断和过硬的职业操守,保证了学术评价的质量,也维护了学术委员会的公信力。多维度综合对比,形成推荐意见,做好推优工作。认真研读政策文件,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性和规范性。积极履行咨询职能,围绕学校教育改革、“十四五”规划、“双高”建设、科研项目申报、教学质量评定、提质培优等重大事项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指导性意见。坚守学术诚信,严格按照职称申报规范要求及学术规范要求,对申报人学术材料进行审核,为职称评审工作提供清晰、严谨的参考。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型的学术活动。主动发声,主动抢夺话语权,主动占领学术活动阵地,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同时,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进行。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