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无小事,责任重如山

作者:王毓韬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点击数:
        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师生应急反应、自救互助能力,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结合冬季防火和各高校失火事件的教育。我院于2019年11月12日下午15:00点在鹏飞校区篮球场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学院副院长陈宁春、消防总队中队长邓锡华、各系辅导员等参加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助理、保卫处副主任卢炳秋主持。
        首先,由保卫处副主任卢炳秋讲解活动流程和这次活动的意义。
其次,消防总队中队长邓锡华为我们讲解校园防火知识、播放火灾逃生视频,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随后,现场师生们、物业公司员工、饭堂员工纷纷上场进行实践操作,体验了灭火器材的使用。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让师生们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也基本懂得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互救技能,也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基础。
                                                                     鹏飞校区篮球场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消防中队长邓锡华同志讲解校园微型消防站器材的使用方法

消防中队长邓锡华同志指导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

学生参与演练

物业人员参与演练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