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开展水电工程人员业务技能培训

作者:图文/秦勇峰 一审/韦剑思 二审/ 陆惠锋 三审/莫春华 来源: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点击数:

进一步提升水电工程人员业务技能2024年1月16日下午15后勤管理处在鹏飞校区后勤会议室召开水电工程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水电科科长梁娟主持培训,水电科科室成员及各校区水电师傅参加了此次培训。

 202401181722069786.png

会议邀请华保盛集团工程部总监钟进科老师进行了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带电操作注意事项和变压器日常维护规范培训。钟老师通过线路老化、鼠患停电、供水超压、电梯钢丝磨损等丰富案例展示了供电、供水、电梯易发事故和安全隐患,从人、物、管理、环境等方面总结了导致安全事故的危险因素,并细致地讲解了电气作业要求、补水阀控制原理、供水系统工作原理。

202401181723108893.png 

随后,水电科科长梁娟做了心肺复苏术CPR急救操作知识培训,并通过实际演练使参会人员对心肺复苏CPR急救操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202401181723411071.png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会人员从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方面同时提升了安全意识、业务技能和急救能力,有利于更好地保障学院水电维保及安全管理工作。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