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以来至少30名高校领导干部被查处(一览表)

作者: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点击数:

        编者按:2014年的反腐力度空前。今年以来,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形成了对腐败的高压态势,有40位省部级以上高官被查处,副国级以上官员4人。查处范围涉及党政军、人大、政协、国企、高校等多领域。年末将至,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2014反腐年终系列报道”,以表格的形式细数今年以来多个领域被查处的领导干部。本期关键词为“高校领导干部”。

  今年年初,教育部在发布2014年工作要点时特别强调,要严肃查处高校挪用、贪污科研经费的违纪违法案件。前段时间,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发生在高等学校的腐败问题危害极大,必须坚持零容忍。要强化教育经费监管,严格执行高等学校财经制度,健全经济责任制。

  据记者统计,今年至少有30名高校领导干部被查处。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表示,社会对高校的要求标准更高,标尺更严,最不能容忍的就是象牙塔内和科学殿堂中的违法乱纪、贪污腐败行为。高等教育问题研究学者、上海交大教授熊丙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要制约高校的教育腐败和学术腐败,不能指望行政领导自觉“把关”,而必须建立现代学校制度,有效制约学校行政的权力。

2014年以来部分“落马”高校领导干部一览表

(最后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