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党建】经贸学院党总支开展“传承好家风,弘扬好风气”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图/唐倩倩 审/刘结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 点击数:

清廉家风是传统好家风的核心内容之一,滋养着几千年来中华道德文明的发展推动着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不断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指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弘扬好风气,经贸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12月3日下午1500组织教师们参观南宁市孔庙博物馆的家风馆,当看到一封封家书、一句句家训时,加上讲解员的耐心讲解,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大家围坐在家风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阐释家风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积极影响。他们从照顾老人、夫妻相处、亲子教育等方面讲述自己家庭有关传承家风家训的感人故事,真情实感地传递好家风的正能量。

活动最后,经贸学院党总支王桂玲书记用真实鲜活的事例、热情饱满的情感阐述了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参观完家风馆之后,教师们都非常有感触,认为今后应多组织此类活动,在交流中感悟好家风、好家训,在实践中践行优良家风,作为教师,我们更应该要为人师表,积极传递正能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好家风、好作风、好党风的阳光雨露,沐浴润泽广大教师修身立业之心志,涵养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


202012060022163568.jpg

图为老师们参观家风馆


202012060022551075.png

图为参观后开展座谈会


202012060024062850.png

图为集体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