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团学】学军人意志,扬青春激情——经贸学院20级新生圆满完成军训队列会操评比及拉歌比赛

作者:文/吴秋莲 图/吴秋莲、蒋云浩 审/黄丝丝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点击数:

学军人意志,扬青春激情。经过9天的军事训练,经贸学院20级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及拉歌比赛。2020年12月17日下午,我院在四栋架空层进行了2020级新生军训会操仪式。出席本次会操比赛的有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桂玲,经贸学院2020级全体辅导员。会操比赛由经贸学院郭曼老师主持。
  比赛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邀请3名教官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班级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场,竞赛成绩采取平均分进行计算,成绩计入军训总成绩。
  军训会操上,同学们用整齐的步伐,挺拔的身姿在入场时展现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随后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队列表演,稍息与立正、跨立与立正、齐步走与立定、敬礼与礼毕、跑步走。每一个科目都是经过严格的训练,他们步伐坚定、动作整齐划一,显示了我院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了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

晚上,最为激动人心的拉歌比赛开始了。全年级二十多个班,以每两个班为单位进行拉歌比赛。指挥员在场中心引导拉歌,他们的手臂有力地比划出各种手势,嘴里喊着鼓舞士气的号子,同学们随着指挥员的指令大声地唱着,气氛异常的热烈。

时光流逝,晚上八点半,拉歌比赛也落下了帷幕。军训生活即将接近尾声,但在军训中所学到的技能则会永远烙印在同学们的身上。相信在最后的训练当中,同学们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图一:立正

 

 

图二:踢正步

 

 

图三:敬礼

 

 

图四:拉歌比赛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