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经贸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文/刘结玲 审/张煌强 来源:经贸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点击数:

2021年2月28日下午,经贸学院在鹏飞校区2205教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桂玲同志主持。

会议先由经贸学院张煌强院长对2021年寒假工作做总结。张院长从党建、行政、教学、学工各口进行了总结。张院长指出,刚过去的寒假当中,我们很多工作也在假期中继续开展,如党建方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行政方面严格抓好疫情防控,教学方面完成2021年广西职业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承办各项文件撰写编制工作;选派部分教师参加2021年“广西院校双创网上学堂”培训;做好教师2021年寒假挂职实践工作;开展了“我的家乡有暴款”电商直播大赛与培训活动;参与了学院双高4个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8人次参与企业调研工作;加强顶岗实习的日常管理工作学工方面,做好毕业班学生寒假就业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做好学生假期实践工作等。寒假在大家的努力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但总体亮点不够突出,如双高专业建设不够明显等等。这个学期我们需要更加努力,团结一致,任重道远。

随后,张院长就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院长指出,最近流行的一句话“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新的学期,我们责任重大,我们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学院双高专业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抓好教学、技能比赛、课程建设,科研、师资培养、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等各项工作,大家要团结协作,坚定信念,每一个学期各项工作都是一场硬仗,我们要有信心、有勇气克服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个困难,这场仗才能打好,打赢!

接下来,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桂玲同志作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王书记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抓好两个第一,即从严治党是第一责任,高质量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支部“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抓好师生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们要认真检查与落实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同时,我们要上好开学第一课,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师生身心健康管理,各项工作做好,做深,做细,做透,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本次会议对于新学期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具有积极意义。让我们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学期,自觉对标“双高”任务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奋力书写学院发展进步和改革创新的新篇章


202103011029037987.jpg

图为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桂玲同志主持会议


202103011031369542.jpg

图为经贸学院院长张煌强作新学期工作布置


202103011032205315.jpg

图为会议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