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教研】经贸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研讨会

作者:图文/杨祺薰 审/姚文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点击数:

2021年6月29日上午,经贸学院在鹏飞校区2109会议室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研讨会。本次会议参会专家有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马丽群,广西丹泉酒业营销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杜敏、培训经理李东东,开元酒店集团华南区项目总监苏家宇,广西民族大学数据科学与市场营销系副主任刘远震,南宁市互聚商贸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德丽等。经贸学院参会人员有院长张煌强,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姚文宽,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蔡欢欢,电子商务教研室副主任潘秋瑜,营销国贸教研室主任蒋文全,营销国贸教研室副主任郭静,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核心课程负责人陈淑芬。

 

会议首先由张煌强院长对经贸学院情况做了介绍,随后由各专业带头人对本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介绍,围绕专业定位、人才发展方向、课程设计等内容进行全面解说。在每一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阐述后,几位校外评审专家即针对方案进行点评,并结合现实需要提出建议。

 

参与评审的专家及学院老师都积极在会上阐述观点,如对各专业计划增设的部分课程表示肯定,同时对课程设置规范、课程名称、课程安排顺序等问题提出建议;对个别课程提出其设置的必要性是否合理,同时建议增加一些更具实际操作技能的课程,以提高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学院老师也对专家的意见作出一一解释回应,并做好记录。

 

   本次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研讨会的成功开展,加强了与行业及院校的交流,给本院教师提供了更多新思路,为学院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了方向。


图为张煌强院长发言


图为研讨会现场


图为专家发言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