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教研】校企携手 共育电商人才——经贸学院电商专业首次“双11”实训项目创佳绩

作者:图文/蔡欢欢、刘婷 一审/张辉 二审/农官彬 三审/朱小洁 来源:经贸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点击数:

经贸学院为了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促进产教融合,推进“双高”专业群和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的建设,“岗课融通”为引领,携手海尔集团和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践行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模式,打造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双十一”实训项目

此次 “双十一”的校企合作项目历时45天,通过校企双方严格的遴选,确定446名同学参加此次项目。为全力保障“双十一”实战的顺利开展和进行,由企业导师为同学们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产品基本知识、后台操作、客服知识,熟悉客服各项技术规范和工作流程,为迎接双十一购物潮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经贸学院为项目组建了校内指导教师团队,负责企业日常对接、学生安全管理和成绩评定协调、日常值班工作、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并为项目指定了校方项目负责人。

202301111412179177.png

1 企业导师进行岗前培训


“双十一”项目实战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高涨、主动学习,企业导师悉心教导、孜孜不倦,校内导师周到服务、全力以赴。学生普遍反映,实战虽然累,但是收获满满,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积累了电商客服实战经验。客服是电商的基础岗位,学生在了解公司产品的基础上,也了解了客户的需求,为今后从事营销和运营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301111412182696.png

2 同学们激情实战双十一


结合企业考核机制,企业导师制定了以实训业绩为考核激励方案,有效激发学生项目实践的热情。此次客服岗位实践共计完成106.4万接待量,平均响应时间39.6秒,客户满意度89.07%,累计创造销售额近39亿。

202301111416532498.png

3 优秀学员获得企业提供奖励


通过此次“双十一”项目岗位实践,完善了学生知识的构建,使电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到实处。经贸学院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目标上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创新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手段,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为行业发展提供高素质的新生力量。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