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代码530501,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区域跨境贸易发展为宗旨,掌握国际贸易基本理论以及操作技能,具有相应的进出口业务操作、国际贸易单证缮制、国际货运代理、报关、报检以及跨境电商实务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外贸公司、与外贸有关的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跨境电商运营、外贸单证制作、国际货运代理、进出口业务操作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专业特色

1.服务东南亚。课程体系增加了泰语、东南亚风土人情等知识,学生毕业可以直接对接东南亚地区业务。

2.跨境电商人才优势突出。我院是国家首批“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与多家企业开展深入校企合作,强化学生跨境电商综合技能,做到毕业即上岗。

 

三、职业面向

主要面向岗位:外贸单证员、外贸业务员、外贸经理、货代员、报关员、报检员、跨境电商运营员等等。


 

 

四、专业荣誉

202104231423575891.jpg

2020年“畅享杯”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104231424210743.jpg

2020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跨境电子商务应用技能》二等奖

202104231425147024.jpg

202104231425495304.jpg

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跨境电子商务应用技能 二等奖和三等奖


 

 

五、师资团队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8名,教授、副教授、高级经济师等高级职称的教师4名,具有硕士学位教师7名,“双师型”教师6名,还聘请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客座教师的顾问,是一支结构较为合理并且充满活力的团队。为更好的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本专业还会不断完善专任教师的学历结构和职称结构;增强专任教师的实践能力,提高教学效果;积极开展教学和科研经验、成果、动态方面的交流探讨,实现科研与教学之间的良性互动,在科研中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

 

六、实训条件

本专业拥有设备先进的教学大楼、综合实训楼和多媒体教室,共有教室3间,实验实训室3间,校外实习基地10个,为学生学习和实践提供了有效保障。在基地的建设中始终秉持着以职业岗位技能为核心,以培养学生职业能力、职业道德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基本点,以工作(岗位)流程为导向。力争实现校内实训基地的模拟性、生产性、开放性,校外实训基地的生产实践性、顶岗实习性、技术服务性的有机结合。

202104231426176649.jpg

跨境电子商务实训实验室

七、升学路径

国际贸易实务专业不仅在就业方面为学生提供了多种就业途径和就业岗位,而且在学生的学历提升方面也一直在努力。三年成绩优异的直接专升本到南宁师范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等国贸专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