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科研处召开12月教务科研工作例会

作者:周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点击数:

    2017年12月4日15:00在学院本部2109会议室召开了12月教务科研工作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评估办等部门有关领导,各系部分管教学副主任、顶岗实习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及教务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主管教学工作的李维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研处阙勇平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系部11月份工作情况汇报和近期工作安排的报告。根据汇报情况,各系部都按时按质地完成了重大项目的阶段性工作、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秋季运动会、院级委托课题结题、学生技能竞赛等常规教学管理工作。在顶岗实习工作方面,各系也顺利完成了第二次顶岗实习实地检查工作。在会议上,阙勇平处长也对本月的教务科研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特别强调各系部要根据计划按时完成本学期听课任务。做好英语等级考试考务工作。规范各个项目经费使用和报账。做好期末工作及下学期的排课和教材征订工作等。

    李维副院长在会上对近期各系部开展的教学教务工作和顶岗实习工作进行了肯定,认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学期教改及科研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成果,但也存在不足:1.相比同类院校工作亮点不多,仍有差距;2.部分工作设想没有达到预期目的。3.校企合作仍需进一步拓展、深化。4.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5.某些工作不够积极主动,效率不高。

    针对期末工作,李维副院长提出了几点意见:1、对期末工作进行轻重缓急的认真梳理,落实责任,圆满完成。2、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包括师资培训、教改科研等。做计划要脚踏实地,从小事抓起,不要贪大贪全。3、师资队伍建设要根据师资队伍实际做好规划,提升专业素质,加强团队建设,重视年轻教师的企业实践,做好职称晋升的规划。师资培训进一步加强规划和审核。3、抓紧研讨“放、管、深、改”工作。4.做好项目储备工作。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