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光荣传统,传承抗战精神——教务科研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文、图/周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点击数:

2017年12月9日,教务科研处党支部一行11人赴昆仑关战役博物馆、程思远故居开展党日活动。

昆仑关战役博物馆通过国画、多媒体、雕塑加圆雕、场景复原等不同艺术形式,以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相结合手段,集中展示了中国军民奋力抵抗日本侵略军的历史画面,让大家感受到了在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

昆仑关战役是抗战时期中国军队的第一次攻坚战胜利,是抗战进入相持阶段,中国军队取得的屈指可数的几个战绩辉煌的战役之一,沉重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具有不可抹杀的历史功绩。程思远先生是我国著名爱国民主人士、国共两党关系史上的风云人物,为全国人民熟悉,更为广西人民熟识。对其故居的参观,使大家近距离地走近这位一生身居高位而始终襟怀坦荡、热爱祖国、关心家乡的爱国人士。

这次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传承抗战精神,把爱国热情化做工作的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工作。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