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教务科研处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陈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点击数:

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

根据学院《中共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广商院党组〔2018〕2号)精神,结合支部学习计划安排,2018年3月20日中午1:30-下午6:40,教务科研处党支部在学术交流中心开展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本支部除一名党员出差,一名党员休产假外,其余13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李维同志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支委在会前做了认真准备。首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其次党支部班子对照党章要求,认真查摆坚持组织生活制度,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也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听取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全体党员同志也按照要求,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充分的准备工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阙勇平同志对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支部查摆问题进行通报后,13名党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支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三个议程是全体党员对照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具体问题,找准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各位党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查摆个人问题时,对存在的不足不遮不掩,并且从思想根源上找原因、找症结。在开展批评时,大家开门见山、直言不讳,不绕弯子、不兜圈子,点到要害。李维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在会上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四个议程是按照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最后,阙勇平同志进行会议小结并向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 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支部班子和个人要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让党员群众看到变化。

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大家的共识、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