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院(校)长培训班学习

作者:蓝俏媛 文/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点击数:

2018年11月28日—29日,我院教务科研处副处长李红梅教授、经管系陈梅教授、财信系潘秋瑜副教授、教务科研处蓝俏媛老师一行共4人到济南参加了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院(校)长培训班进行学习。

此次年会以“智慧商业 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为主题,探讨如何在产教融合背景下实现现代商业职业教育质量的提升。商务部人事司、流通发展司、电子商务司等有关同志出席年会并分别作报告,山东省商务厅领导、全国商指委办公室主任、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林宇、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会长邹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高中职院校、企业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天津职业大学、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做了典型经验交流,青岛硬创云链、永辉云超、京东、酷特云蓝、中教畅享等企业的代表做了发言,分享了在产教融合背景下如何助力现代商业职业教育质量的提升。

我院参会的4名教师均表示,此次年会各高职院代表分享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先进经验让参会老师受益匪浅,为我院人才培养与产业的优化结合提供了借鉴意义、为我院产教融合工作开拓了新思路。

 

 

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院(校)长培训班现场

我院参会教师现场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