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首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西赛区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文/孙晓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点击数: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西赛区组委会公布了“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西赛区”获奖名单,我院首次组织3支代表队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荣获广西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成功参赛奖1项,取得了该项比赛奖励的零突破。我院此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的工作由教务科研处负责牵头组织,参赛指导老师为孙晓宇、张锋雄和蓝俏媛,参赛选手为:李元海、诸葛辉、佘芝芹、李婷、曹慧玲、张小珍、黄柳花、吴翠芳、李燕群。

虽然学院所设置的专业偏重于文科,数学等竞赛学科基础知识相对薄弱,但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勇于挑战自我,积极组建了3支代表队参与比赛,在各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我院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逐一克服了训练时间不够、竞赛场地设备有限、学科知识欠缺等困难,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3天3夜的竞赛中,参赛选手合理分配脑力、体力,通过完成选题、讨论研究、建立模型、书写论文等,直至完成所选赛题。通过参加此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学生们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得到了激发,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提高了学生建立合理的数学模型及借助计算机软件来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是教育部重点支持的全国四大赛事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8年我区共有47所院校1014个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经赛区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2018年广西赛区本专科组一等奖71个队,二等奖111个队,三等奖203个队(其中专科组一等奖14个队,二等奖17个队,三等奖30个队)。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