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部开展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之“粮食安全”宣讲进社区活动

作者:胡筱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点击数: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广西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桂教职成〔2018〕43号)精神,以及“关于举办2018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继续教育部积极联系社区,依托部门的继续教育资源优势,于11月12日上午,到南宁永和社区,开展了《“粮食安全”知识宣讲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部门全体人员共同行动,大力支持,并且在开展之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每一个参加实践的人员都积极认真负责,每一个活动环节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所以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方案策划、联系社区、制作板报、视频拍摄、知识准备,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安排周密。

在进社区前,我部就拟好了这次进社区的主题《“粮食安全”知识宣讲进社区》,确定了主讲人为我部主任谭波。谭主任一直从事粮油保管方面的内容培训,是我区粮食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的主要负责人。谭主任主要从粮食加工的工艺、粮油检验的一般程序、检验方法、食品安全法等方面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同时,谭主任也与小区居民以自由提问的方式,解答了社区居民关于粮油安全方面的疑惑,增强人们的食品安全的意识。

此次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投身基层、了解社会的机会,也宣传了终身学习的思想,提升居民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学习型社会的建设。

 

谭波主任为社区居民进行“粮食安全”知识宣讲并解答相关知识提问

继续教育部与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