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继续教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邓颖超纪念馆

作者:胡筱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点击数:

10月15日,继续教育部党支部段小斌副主任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门其他人员到南宁市邓颖超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邓颖超同志1904年2月4日出生在邕江北岸南宁镇台官邸,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著名社会活动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我国首任总理周恩来的夫人。她是20世纪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也是南宁人民的骄傲。

邓颖超纪念馆现为广西廉政教育基地、南宁市廉政示范教育基地和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展厅由序厅、南宁女儿、求学任教、革命征程、浓浓乡情、建设祖国、革命伴侣、西花厅岁月、走进永远、书画厅等8个单元10个部分组成,展出邓颖超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照片、实物、文献手稿和一些邓颖超生前使用过的印章、衣物、皮箱、手稿等文物。此外,陈列的展品还有一些党和国家的领导人为邓颖超纪念馆的题字和中国著名书画家的字画作品、书画作品。

参观活动中,各位老师认真观看了大量的珍贵图片、手稿和实物,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邓颖超的感人事迹。邓颖超同志在70余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她毫无保留地奉献了自己的一切。

参观结束后,大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能,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继续教育部党支部党员参观邓颖超纪念馆

 

(图/文:继续教育部 胡筱娥)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