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加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作者:就业创业科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点击数:

3月16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学院组织集中在校本部2119会议室参加此次会议。招生就业工作处分管就业领导、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副院长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网络视频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唐小平主持。会上首先由广东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中国政法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安徽理工大学分别介绍了本地本校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的相关工作。随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题为“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加快推进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的报告。报告中介绍了2021届目前就业形势,分享了开拓市场性岗位、落实政策性岗位、用情做好就业服务的一些方法做法,更对如何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第一要坚持就业育人的工作理念;第二要强化组织保障;第三要协同开展就业促进行动;第四要做实统计监测;第五要做好信息报送。最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再次强调,目前正处于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期、关键期、机遇期,希望就业同仁抓紧干、认真干,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会后,窗体顶端

会后,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并做到以下几点: -是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二是深化校企合作力度,大力开拓就业岗位和就业市场;三是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四是强化思想教育,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引导学生西部、在基层建功立业,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尤其是做好建档立卡、少数民族等特殊群体-对一 帮扶工作 ,实现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会上还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招聘季活动启动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汪琦)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会后,我院会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并做到以下几点:是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二是深化校企合作力度,大力开拓就业岗位和就业市场;三是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四是强化思想教育,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引导学生在基层建功立业,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实现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