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康旅学院社团】弘扬传统,情暖冬至——粮油康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冬至活动

作者:图/韦敏华 文/蒋俊芳 审/黄妮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点击数:

    寒谷春生,瑞兆涵光。冬至新阳,岁赋吉祥。为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粮油康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0年12月22日在鹏飞校区、中尧校区开展了“弘扬传统,情暖冬至”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遵循简洁可行、就近就便、力所能及的原则,挖掘节日,节气的文化内涵,对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的进行了宣传并进行了中国传统文化比赛。活动共有27支参赛队伍,比赛开始前同学们有序进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位置上等待着比赛的开始,比赛开始”主持人话音刚落现场参赛选手们就争分夺秒进入了答题模式,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最终中尧校区粮储2001班3名同学、鹏飞校区室内2001班2名、广策1901班1名同学以及酒店2002班2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

    中国传统文化灿若星空,拥有无穷的文化底蕴,学习传统文化可以培养我们的文化气质,还可以开阔眼界,启悟生命的智慧。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宣扬了民族传统节日,又培养了学生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体会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取向。

同学们聆听二十四节气分布

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现场

3   粮油康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合影


地址:广西南宁市鹏飞路15号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