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康旅学院团学】粮油康旅学院“禾卉杯”之2021年“浓浓端午情 永远跟党走”端午节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龙雨 图/何英穗、钟思琳、龙雨 审: 周琪琪 来源:粮油康旅学院团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 点击数:

五月粽叶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文化自信,粮油康旅学院团委、学生会在2021年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于6月8日至11日,分别在中尧、鹏飞两校区同时开展“禾卉杯”之“浓浓端午情 永远跟党走”端午节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粮油康旅学院全体人员以及粮油康旅学院团委、学生会20级代理会干。

活动一:粮油康旅学院19级、20级各班自行组织开展“传承端午文化 弘扬爱国情怀”主题班会观看端午节节日宣传视频。

端午节主题班会普及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文化其中“当年忠血堕谗波,千古荆人祭汨罗,风雨天涯芳草梦。江山如此故都何,”,一首文天祥的《端午感兴》概括了屈原的一生。节日文化学习内容提到“家国两相依,有国才有家”家是温暖幸福的源泉,国是遮风避雨的港湾。

活动二:粮油康旅学院团委、学生会给学院每一名同学发粽子,送去节日的美好祝愿。中尧校区主要由代理主席何云程组织,鹏飞校区主要由代理学生副书记梁清清组织,各部门代理干部分工协作完成。活动的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最后,全体代理会干负责清扫现场,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学院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粽子香,艾叶芳,粽子里承载的是学院对学生的牵挂之情,康乐之意使同学们满怀感恩之心、敬畏之情。同时,通过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纪念屈原,关键在于学习其爱国精神,过端午节,贵在过出爱国情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不负时代重托、不忘历史使命,将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2106132130341039.png

图为部分班级班会现场

202106132130355041.png

图为团学代理会干分发粽子现场及活动合影


地址:广西南宁市鹏飞路15号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