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康旅教研】我院教师赴山东青岛2021年第1期“1+X”葡萄酒推介与侍酒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中级)师资及考评员培训班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职教成【2019】6号)等相关文件精神,高质量开展葡萄酒推介与侍酒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工作,2021年7月19日-7月22日,粮油康旅学院派莫小芳、吕璇和严覃诗逸三名教师赴山东青岛参加2021年第1期“1+X”葡萄酒推介与侍酒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中级)师资及考评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主要有理论和实操两个模块。理论模块就葡萄酒行业的发展情况和侍酒师的就业前景,阐述了葡萄酒推介与侍酒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的时代背景、政策依据和实施意义,并详细讲解了《葡萄酒推介与侍酒服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试点事项说明、考核站点建设指南,详细梳理了下半年的试点建设工作、考点申报和准备工作等重要环节。同时,培训会结合证书配套教材讲授了初级和中级理论部分的教学涉及思路、教学重点和教学方法。实操模块结合品鉴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技能要求,学员们品鉴了20余款来自经典产区不同普通葡萄品种酿造的葡萄酒,培训现场运用情景模拟法、展示法、案例分析法等教学方法讲解葡萄酒的侍酒服务流程。

   本次培训,不仅更加系统地、深入地掌握了葡萄酒推介与侍酒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地标准要求、教学方法和考评体系,也加深了对侍酒师职业的认知和理解,为今后的教学开展和考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推动今后试点工作有序地、高效地开展。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教师合影留念)


地址:广西南宁市鹏飞路15号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