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力耕不欺 ——粮油康旅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术活动日

作者:文/张秀红、胡娟 图/胡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点击数:

根据《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术活动日活动的通知》,粮油康旅学院于2021年10月15日下午在中尧校区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术活动日活动。活动邀请粮油康旅学院院长谭波教授做题为《天道酬勤,力耕不欺》的主题讲座讲座由粮油康旅学院胡娟老师主持,20级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粮食储运与质量安全专业、食品职能加工技术专业全体学生与会

讲座伊始,谭波教授提到,每年的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是围绕着农业和粮食生产的纪念日,希望同学们爱粮惜粮护粮。随后,谭波教授从天道勤酬,力耕不欺”、“治天下之智者,在人才”、“一枝一叶总关情”、“飞入寻常百姓家”、“不念居安思危,戒奢以俭”、“讲好中国粮故事”六个方面讲述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粮食人才的重要性。

粮食安全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结合学院粮校特色,以及与会学生的专业背景,谭波教授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和嘱托,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肩负起粮食人的责任和担当。

会后,同学们表示,一粥—饭当思来之不易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珍惜每一粒粮食,在生活中倡导“光盘行动”杜绝浪费。同时,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爱粮惜粮护粮从我做起。

学术活动日活动现场

主讲谭波教授


学术活动日活动现场


 


地址:广西南宁市鹏飞路15号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