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介绍(专业代码:490104)

作者: 来源:粮油康旅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点击数: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选择理由:

“民以食为天”,食品工业是名副其实的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和永恒朝阳产业,食品安全、饮食与健康、转基因等社会热点问题广受关注。聚焦舌尖上的安全、健康管理、创意食品设计与制作,我的食品我做主,是宜国、宜家、宜已的专业选择。

 

职业主修课程:

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高级仪器分析、食品安全快速检验技术、食品微生物基础与检验技术、配餐设计与膳食指导、食品营养基础、临床医学与预防医学基础、中医养生保健实务、食品加工与创新实践、创业食品设计与加工、产品营销等课程。

 

专业特色:

1. 双导师制:以学生为中心,由学业导师和科研导师负责大学期间的全程学习指导,学生就业、升本、考研自由选择。

2. 设置“活模块、多接口”1+X课程体系,根据学生个人发展意愿选择相应课程模块,学生多证毕业,拓宽就业方向。

3. 本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专业、广西特色专业、广西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专业实训基地是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自治区示范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有自治区级精品课程及教学资源库,线上线下灵活学习。

4. 博士、行业精英领衔的教学团队,入选广西高等学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及卓越学者计划,汇聚校级名师、教学良师,获12项自治区级以上教学荣誉。

 

就业方向:

在政府监管、第三方检测、卫生防疫、大中型食品企业、健康管理等领域从事食品安全检测、质量控制、营养配餐与膳食指导、健康管理、食品研发等工作。

 

图一: “活模块、多接口”的课程体系.png

图一: “活模块、多接口”的课程体系


图二:教师获2017年广西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


图三:学生获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图四: 学生获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分析与检验赛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