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 (专业代码:520802)

作者: 来源:粮油康旅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点击数:

身心并育,全面关爱婴幼儿健康成长


选择理由:

  随着我国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和三胎政策的全面放开,每年全国新生儿增长数量约在1600万左右。婴幼儿的教育发展与健康管理都是人们和社会关注的焦点。现从事婴幼儿教育与健康行业的专业人才缺口巨大,职业前景不可限量!

 

专业特色:

  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和学院优势资源而开设的社会热门专业,以“订单式”、“师徒制”、“职前体验”、“零距离上岗”等深度校企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新时代“有爱心、擅才艺、强素养、能发展、懂健康、会管理”的婴幼儿教育发展与健康管理领域特色人才。聘请企业行业教育界专家,开展专业教学和讲座,实施人才共育、教学共管、校企共建创新模式,培养优秀婴幼儿服务、管理和教育人才。

 

职业主修课程

  幼儿生活护理技术、幼儿常见疾病预防、幼儿家庭教育、沟通技巧、幼儿美术、幼儿舞蹈、幼儿音乐、学前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保健与护理、幼儿行为观察与评价、幼儿营养学、幼儿健康评估、幼儿活动设计与指导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级中心幼儿园、县市级妇幼保健院、育婴中心、儿童早教中心、母婴学校、早教中心、托幼机构等处从事育婴师婴幼儿教师保育员等工作在儿童培训机构和幼儿家庭教育机构担任培训师、策划设计师、咨询顾问等以及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公司、营养咨询公司、心理咨询等健康行业领域实现就业


图一:学院2019年学生艺术专业(声乐表演)技能大赛决赛


图二:慰问陆川县马坡镇靖西村留守儿童



图三: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2019年广西高校“防艾青年团”

优秀志愿者团队选拔赛


图四:2020年军训汇报表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