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介绍(专业代码:540101)

作者: 来源:粮油康旅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点击数:

尽览美景,游遍天下!

 

选择理由:

如果有—个专业,知识面宽泛,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你会选择吗?如果有一个专业,就业渠道广,吃住行游购娱都会涉及,你会选择吗?如果有—个专业市场需求大,还没毕业就已经就业,你会选择吗?如果有一个专业,工作全球化,走遍世界各个角落,你会选择吗?这一系列的“如果”,旅游管理专业满足你!

 

专业特色:

  确立了“校企融合,课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旅游业快速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管理人才。与珠三角、长三角、广西等地众多景区、旅行社、高星级酒店建立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加强课程设置与职业岗位的针对性,重视学生基本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培养。构建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的技能大赛模式,形成提升专业教学水平、增强学生职业技能、完善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过程。

 

职业主修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游心理学、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地理、旅游法、导游基础、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旅游产品策划与开发、旅游电子商务、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企业运营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各类旅游企业(旅行社、高星级酒店、旅游景区、旅游电商等)、会展企业(会议展览公司、展览中心、会展策划机构等),从事旅游企业运营与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旅游产品策划、旅游咨询、旅游产品销售、旅游电商等相关工作。

图一:2019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荣誉证书


图二:师生参加广西卫视挑战技能王节目


图三:2018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的选手和指导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