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荣获首届“2022年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竞赛”赛项三等奖

作者:图文/吴小梅 韦芊芊 审核/吕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点击数: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首届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竞赛于2022年11月24日-25日举行。区内外29所职业院校,国内国际39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由吕璇教师、吴小梅教师指导,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黄迪明、韦芊芊组成的团队代表我院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三等奖。

    该竞赛幼托专业的首届专业赛事赛项共分为5大项8小项19个子项,比赛内容包括回应性照护安全防护急救技能玩具制作与游戏组织围裙剧绘本故事表演等方面,覆盖理论学习与技能展示技能,实操占70%,理论机试占30%,是一个全新领域的挑战。在学院党委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参赛团队的师生们一路披荆斩棘奋力拼搏,最终斩获佳绩,充分展示出粮油康旅学院学子的优秀精神风貌和出色的专业技能水平。

    此次竞赛旨在通过仿真环境提升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彰显了学院在教学改革研究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对教学的引领示范作用,着力优化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02211291740352339.png

图片1 颁奖现场

202211291741247799.png

图片2 指导老师和选手赛后合影

202211291742202393.png

图片3 “回应性照护技能比赛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