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雷锋活动专题报道之五】阳春三月:雷锋精神在我院传承
作者:黄敏、黄金伶/文 黄敏/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点击数: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采取措施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这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心声,也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思想道德基础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深入解读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我院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雷锋月”。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三月里又将唱响雷锋的赞歌。
        3月17日,记者采访了学院团委书记廖显图,他告诉记者雷锋精神仍然存在于同学们中。大家都知道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观就是为人民服务,而且“雷锋”这两个字不仅仅代表他个人,他代表的是一种精神。雷锋精神是什么呢?就是热爱生活、无私奉献、服务社会,我们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学院团委,还有各种学生社团也长期从事一些服务社会的公益活动。例如前往社区慰问五保户和孤寡老人,还有八桂义工到社会去做一些类似于清理牛皮鲜、保卫母亲河等一系列活动都存在于我们同学之中。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在学院同学生活中,有许多学雷锋好的现象。如我们学院的宿舍环境,我们平时就餐的食堂,每个人的餐具每个人都自己带走,如果有其他同学忘记带走的其他同学看到了也会帮带走,其实从这些小的方面都是雷锋精神的体现。
        学院也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例,这两年学校为一些同学的疾病给予帮助,如经管系患脑瘤的利仕顺同学等等,在团委的倡议下,同学们积极的给予募捐,作为治疗的费用。虽然,最后他还是离开了我们,但是这样的活动传递了正能量,也是我们当代雷锋的一种体现。
        据悉,在这个三月“雷锋月”之前,我院团委已经做了计划,响应团区委、高校工委的号召开展了两个专项活动。其中一个就学习雷锋活动月。团委给同学们搭建平台,通过比较丰富的形式、有校外的也有校内的,还有专题讲座,倡导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奉献社会的意识,培养当代青年想到的不应该是索取,而是想到的是自己有多大的能量,我们能奉献什么,如何奉献,当我们献出那份力量之后,我们就会得到我们所期望的回报。
         公共部的陈淑芬老师表示,雷锋精神是一个很广泛的词汇,在不同的时代里,雷锋精神会有不同的体现。她认为我们目前学习的一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雷锋精神的一个很重要的价值体现。目前对于我们学生来说,雷锋精神最大的体现是我们学习好,这里的学习好并不是说只学习书上的知识,而是要把自己锻炼好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只有你自己足够强大才有能力去帮助他人,这才是雷锋精神的最大体现。
        
                                                                  (团委书记廖显图接受采访)
        
                                                                            (陈淑芬老师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