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举行“创想家”挂牌仪式和创业交流讲座
作者:黄敏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6日    点击数:

 

我院就业办与“创想家”创业服务中心合作,于2015年3月25日举行“创想家”挂牌仪式,并组织开展创业交流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百锐集团全民网络梁总经理出席。学院就业办主任付光、院团委书记廖显图、各系分管就业副主任及就业干事以及学院创业协会全体成员参加。

在揭牌仪式上,蒙启成副书记、百锐集团全民网络梁总经理分别发表讲话。随后,由蒙启成副书记和百锐集团全民网络梁总经理共同为“创想家”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百锐集团全民网络梁总经理应邀在校本部2214教室开展创业交流讲座。梁总经理以一种别样的方式跟同学们介绍来意,并回忆起自己的创业路,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以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告诉同学们创业的概念,引导同学们正确的认识“创业”,创业准备项目包括整体的计划方案、产品建设、品牌定位、团队建设、日常管理。创业者需要的素质条件正如某位名人说的“创业者生来就是要面对困难,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少抱怨多解决问题。”在交流中,他还分享了几个大学生创业的成功故事:例如:重庆大学生卖手抓饼,年收入250万;女大学生投5000元开网店年赚30万买奔驰买哈雷;大学生毕业后种香菇年产值达1000万元等。最后,他告诉同学们创业是创业者对自己拥有的资源或者通过努力能够拥有的资源整合,从而创造出更大价值的过程。创业需要理性,不提倡也不反对,盲目选择也不好,做好人生规划,选择自己的职业很重要。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了促进大学生创业,增加大学生对实践的认知,提高毕业生创业的质量,培养具备创业精神和创新精神的未来创业精英,以顺利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揭牌仪式

百锐集团全民网络梁总经理作创业交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