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道德讲堂》之个人修养在学院演播厅开讲
作者:黄海漩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点击数:
        2015年4月13日下午,我校陈凤俭老师在学院新闻中心演播厅开展《道德讲堂》讲座。讲座上多次讲到关于国人的个人品德修养问题。多次强调我们大学生要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做事必须先学会做人,要以诚恳、正直、谦虚的态度对待别人,做好分内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时做起,在社会上做到诚信为先,文明出行。
        陈老师在讲座中给同学们举例国人出国旅游时的不文明行为,例如:不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在名胜古迹上随意刻画等。这些不文明行为让世界各国对我们国人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大量国人的出国旅游带动了国外经济,恨的是国人不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给当地名胜古迹造成了诸多破坏。再有如今国内的老人摔倒到底扶不扶的话题,尊老爱幼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却因为一些人的品德恶劣行为在打击着我们的良心。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积极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认真践行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使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夫妻和睦、勤俭持家等中华传统美德一代一代地发扬光大。如果大家都做到这些,提高了个人素质,文明城市就有了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整个中华民族也就更美好了。
        
                                                                         (主持人陈凤俭老师)
        
                                                                   (道德讲堂现场)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