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教师参加2015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专业发展及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0日    点击数:

2015年8月4—10日,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内蒙古包头市举办2015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专业发展及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一期)——体育信息化教学设计与微课制作及体育项目辅助教学方法培训班。

我院公共部选派朱武寿、黄晨华两位老师参加学习培训,分别参加了以提升体育教学管理干部能力为主的B班、以培养体育教学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为主的A班的学习。

B班的学习,以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教指委主任、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兰明教授、中国职业教育学会体育工作委员会胡振浩教授、翁惠根教授,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陈伟强教授等专家为主讲教师,针对当今职业教育当中的有效的体育课堂学习、体育管理体系建设、高职高专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的制定与讨论等专题进行研讨。朱武寿老师在学习当作,不仅与专家教授们探讨了体育教学管理的前言问题,而且对《高职高专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讨论稿)》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

A班主要针对全国职业院校体育骨干教师进行微课制作的讲授,是全国职业教育学会首次开展全方位的体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培养,为全国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堪称“全国职教体育微课黄埔一期”。在学习过程中,黄晨华老师能够按照每天教师讲授的内容、微课制作的技术、作业的要求来完成学习任务,并且能够利用课余时间完成微课作品《足球竞赛规则之越位(2.0)》的制作,顺利地通过了课程的考核。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朱武寿、黄晨华两位老师不仅在教学和管理能力上得到了提升,而且能够在今后的学院教学工作中,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