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商院纪念抗战胜利活动掀起高潮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点击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表达全院师生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爱国热情。我院从6月起,开展了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表达中国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共同心声。随着临近国家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我院纪念抗战胜利活动掀起了高潮。

开学第一天,我院冒雨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在仪式上发表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讲话,回顾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团结一心,掀起全民族抗日救亡风暴,最终打败侵略者取得抗战伟大胜利的过程。警示广大师生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不辱使命。

开学第一课,我院聚焦抗战胜利70周年。作为开学的第一课,我院上课班级纷纷自发用自己的行动纪念这个伟大的胜利,采用多种形式开展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利用网络平台扩大纪念活动受众。在学院网站主页开设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网上祭英烈”的网页。并组织全校师生员工登录学院网站主页,向抗战英烈鲜花留言,在网上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凝聚牢记历史、圆梦中华的网上正能量。在学院主页最显著的头图位置更新主题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在网络平台上营造浓厚的纪念氛围。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推送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相关内容,多渠道扩大纪念活动受众。

大力营造纪念活动良好的校园氛围。我院利用宣传橱窗、校园灯杆旗、大型LED显示屏、视频系统、广播等宣传平台广泛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宣传活动,使生活学习工作在校园内的广大师生,不管在校园那个地方都可感受到纪念抗战胜利浓厚氛围。

缅怀先烈、牢记历史——我院冒雨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开学第一课聚焦抗战胜利70周年

学院主页头图更新为纪念活动图片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宣传橱窗纪念抗战内容

校道纪念活动灯杆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