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领导参加2016年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孙德江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点击数:

3月1日,2016年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在教育厅设立主会场,在各高校设分会场。我院党委书记覃武云、院长陈杰、副书记蒙启成、副院长李仕钦、副院长李维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学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秦斌在讲话中提出,我区教育系统要做到“5个强化”,抓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认识,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强化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纪律建设,深入推进依规治党;强化行风建设,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强化党内监督,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高校纪工委书记、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秦敬德传达了袁贵仁部长、王立英组长在教育部“2016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2015年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6年工作。

2016年工作总体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届自治区纪委七次全会部署,贯彻教育部2016年党风廉政会议的要求,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守好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履行监督责任,聚焦执纪监督问责,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全力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她指出,要牢牢树立“看齐意识”;严明党的纪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全面履行执纪问责职责;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作用,强化问题整改落实;深化“三转”,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