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喜讯】广商院正式签署入驻南宁教育园区框架协议书
作者:莫惘、梁礼娜 文/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0日    点击数:

        2016年7月6日,风和日丽,蓝天白云与满城的绿树繁花辉映如画。在清晨的阳光中,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仕钦、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维、学院副厅级调研员黄永蓬一同前往武鸣,参加广商院入驻南宁教育园区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陈杰院长与武鸣区人民政府代表、城区领导陆耀忠同志共同签订了《入驻南宁教育园区武鸣东片区框架协议书》,这标志着广商院入驻南宁教育园区建设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6日上午8:30,前往武鸣的大巴从学院校本部出发,除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外,共同前往的还有学院各部门代表各1名,大家一行28人身着正装,佩戴校徽,怀着喜悦与激动的心情,赶赴广商院即将在南宁教育园区开启一千三百余亩土地新校址办学的这场盛大邀约。
        经一个多小时行程,广商院签约代表一行人顺利抵达南宁教育园区武鸣东片区后,武鸣区城区领导李晓勇同志、陆耀忠同志及住建局、国土局、园区办、投促局相关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大家。在谈笑风生间,武鸣区政府委派住建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南宁教育园区的环境、交通、发展面貌,特别详细介绍了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指挥部为广商院确定的新校区初步选址方案中所涉及的地块情况。广商院覃武云书记和陈杰院长向武鸣区政府的相关同志介绍了学院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代表,表达了广商院对于此次签约仪式的重视,会谈双方一致认为,此次签约仪式对于双方合作具有历史性意义。
        随后,广商院代表、院长陈杰同志与武鸣区人民政府代表、城区领导陆耀忠同志共同签订了《入驻南宁教育园区武鸣东片区框架协议书》,随着两位代表在协议书上落下最后庄重的一笔,现场响起极为热烈的掌声,大家共同对广商院新校址入驻南宁教育园区框架协议书的签订表示祝贺。
        会议双方一致认为,本次成功签约标志着广商院新校址项目建设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会议双方表态,将站在改革开放大发展的层面,站在教育事业大发展的历史高度,抓好项目建设工程质量。
        签约仪式结束后,武鸣城区领导陆耀忠同志带领广商院签约代表一行人实地观看了广商院初步确定的位于武鸣东片区的新校址。
        在一千三百余亩的辽阔土地上望去,蓝天绿树,小溪潺潺,环境优美,是个适合发展教学的地方。看到小溪边的荷池,广商院相关负责人还笑着提议说在学院新校区建成时,可以建一个荷池,美化校园。
        谈笑生风的建校话题一直持续到全体合影留念。
        据悉,广商院入住南宁教育园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5月5日获得自治区教育厅《南宁教育园区学校入院建议书》,6月23日,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指挥部已确定我院新校区初步选址方案。经学院与武鸣区人民政府商议,于2016年7月6日正式签订《入驻南宁教育园区武鸣东片区框架协议书》,至此,广商院开启了在武鸣新校区建校办学的新时代。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庆祝签约成功)

(实地考察新校址)

(广袤土地)

(涨水的小溪)

(签约双方在新校址合影)

(我院签约代表在新校区校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