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喜讯】我院代表队在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刘结玲文/图    来源:经管系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6日    点击数:

        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省政府共同主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福州市政府、福建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总决赛于今年8月11-14日在福建福州隆重拉开帷幕。我院的参赛作品《构筑梦想,放飞希望,聚焦农村留守儿童生活现状调研报告——以广西玉林市陆川县为例》(指导教师:张煌强、刘结玲、唐伟)在全区初赛和全国复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广西社会调研论文类进入了全国总决赛。8月10日,我院参赛代表队在学院团委副书记赵婷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福建福州参加今年的总决赛。
        为做好本次决赛,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参赛团队团结协作、刻苦奋战,顽强拼搏,开展了为期三个多月的实践调研和答辩准备。在答辩现场,我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沉着冷静的应战技巧,得到了现场评委老师的青睐。最终,我院代表队荣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决赛以“匠心筑梦,创绘青春”为主题,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1500多所中职学校和680所高职学校近15000名学生直接参与到竞赛中来,复赛共收到全国32个省级组委会报送的999件作品,最终确定384件作品入围决赛,我区团区委报送的作品12件,其中包括我院的作品一件。
        本次决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参赛选手在不耽误正常学习和工作情况下,积极备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我院始终坚持以培育基础理论知识扎实、职业专项技能过硬、德才兼备、身体素质良好的综合型人才为主要任务。本次参赛是我院文化建设和专业培养的重要拓展,既强化学生职业技能和素质培养,又增强了与兄弟院校间专业领域上的交流,同时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知识素养。

(出征团队合影)

(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我院参赛作品图一)

(我院参赛作品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