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6年第四次(扩大)学习会
作者:李妙/文 莫惘、李妙/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6日    点击数:

        2016年8月25日下午,我院于校本部2119视频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6年第四次(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院长陈杰、副院长李仕钦、副院长李维、副厅级调研员黄永蓬、党委委员、以及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工会和团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覃武云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怎样做合格党员”,开展第三专题 “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党员”主题学习讨论,大家紧紧围绕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努力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等方面展开论述。
        会上,覃武云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党课。他引用电影《九品芝麻官》里面的经典台词“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他表示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有权。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在新的时期,执政党要廉洁高尚,为民服务,坚持党的引领和制度的约束。
        陈杰院长就“合格党员的德与行”讲了三点内容:一、党员的格;二、党员的德;三、党员的行。发言中,陈杰院长建议大家好好学好好看中纪委的这次四中讲话内容。随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陈宁春、谭波、覃远霞、聂隆伸结合实际,结合自身本质工作围绕“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党员”做了发言。
        会议开始前,大家还自主学习了学院宣传部编发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5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 年版)》。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同志表示,大家对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如何去践行,怎么样去提升自身的素质,作为一个党员如何履行讲道德有品行等方面内容得到了深入的学习和了解。

(覃武云书记带大家一起学习党课)

(陈杰院长发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