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教务科研处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陈梅 文/图    来源:教务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印发<“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广商院党字〔2016〕109 号)和《关于印发<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再监督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广商院纪字〔2016〕12号)文件精神,教务科研处于2016年12月6日下午开展了全处人员参加的“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彭小英严重违纪涉嫌违法案件为典型案例,通过观看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 上》视频,研讨,人人发言谈体会等方式进行。各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积极踊跃的发言,从廉政、监督,到彭小英案件产生的原因及危害,再到本人工作岗位上的风险点,大家充分认识到违纪违法的严重性、危害性,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思想上绷紧“防腐弦”,行动上不越“警戒线”,自觉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阙勇平处长在会议上指出,通过“以案明纪”深入学习和各项活动开展,我们全体人员要切实履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和“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工作能力,要把严以律己贯穿于廉政勤政的全过程,自觉遵纪守法,坚决抵制腐败,要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对规章制度心存敬畏,恪守严遵,不越雷池一步,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终,自重自警自醒。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