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在革命摇篮,寻觅伟人足迹-----记我院“思政沙龙”韶山党性教育学习班学员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文/李妙 图/陈河锦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点击数:

        在红太阳升起的地方,广商院学子寻觅着伟人的足迹,感受孕育伟人成长之篮的魅力。2016年12月3日早上,我院“思政沙龙”韶山党性教育学习班学员在革命的摇篮韶山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首先来到的是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纪念馆里,陈列着毛泽东生前所穿过的衣服,以及使用过的生活物品,让学员们感受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主席清正廉洁的生活作风。解说员柔美的声音到位地讲解了每一件文物的由来和故事,学员们细细观看每个展品,聆听伟人故事,对这些文物的历史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期间,有的学员主动找解说员询问他们感兴趣的地方。随后讲解员还为学员们进行现场讲解,让学员们对参观的展品更加印象深刻和了解深入。
        接着,学员们来到了毛主席故居。这里人流如织,沿路的游客们摩肩接踵。毛主席故居是一座土墙灰瓦的普通农舍。从故居堂屋转到右厢房,卧室之前可看到毛泽东的全家照。毛主席故居陈列着许多当年的旧物,都留下毛主席及其亲人的印迹,仿佛还原着主席和他的亲人们当年朝夕相处,患难与共的场景。
        下午,思政沙龙队伍来到中国共产党韶山支部党史展览馆,参观了神秘的西方山洞滴水洞,走进滴水洞四处绿树环绕,空气湿润令人神清气爽。据悉,1966年,毛主席回故乡韶山,在滴水洞的一号楼住了10天,因而滴水洞闻名天下。
我院“思政沙龙”韶山党性教育学习班的学员在韶山这块历史性的土地,参观了毛主席纪念馆、故居,缅怀老一辈先驱为祖国的解放事业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重温了峥嵘的历史,精神上再一次得到洗礼。


(参观滴水洞合影)

(参观毛泽东故居)

(解说员讲解现场)

(讲解员现场教学)

(学员们认真观看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