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橘子洲头,忆峥嵘历史---------我院“思政沙龙”韶山党性教育学习班学员参观毛泽东青年雕塑
作者:李妙/文 陈河锦/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点击数:

        2016年12月4日,风和日丽,暖洋洋的太阳把每个人的心都晒得暖烘烘的。我院“思政沙龙”韶山党性教育学习班学员来到此行最后一站,蜚声中外的“天下第一洲”-----橘子洲。
         橘子洲,是青年毛泽东修身励志的热土。飘逸的长发、俊秀的脸庞、深邃的目光、睿智的思考……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坐落于长沙橘子洲头。“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91年前的寒秋,凝望涛涛北去湘水的青年毛泽东在长沙橘子洲头挥手写下了这首脍炙人口的《沁园春.长沙》,抒发了忧国忧民、济世救民的壮志豪情。而今,物换星移,江流依旧。我院思政沙龙的同学们站在毛主席青年雕像下回顾往昔峥嵘的历史,朗诵了这首《沁园春.长沙》,表达了对毛主席的爱戴和怀念之情。朗诵声中,仿佛让人看到了毛主席泼墨挥毫的历史场景,同学们深情的朗诵引来了过往的游客们驻足围观,还有的游客拿出手机拍照录像。
        据介绍,坐落于橘子洲的青年毛泽东雕像是当今中国最大一座伟人纪念雕像,高32米,长83米,宽41米,由8000多块采自福建的永定红花岗岩巨石拼接而成的,采用永定红花岗岩寓意“江山永定”。

(学员们朗诵《沁园春年.长沙》)

(引来游客驻足围观)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