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举办“创业过程中的管理风险及控制”学术讲座
作者:刘虹余文/图    来源:会计系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点击数:

       2017年3月17日下午,我院在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创业过程中的管理风险及控制”的学术讲座。主讲嘉宾为广西百兴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南宁市利和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党总支书记、高级会计师李绍忠,讲座由会计系黄兰君老师主持,部分2016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绍忠高级会计师通过“新公司法修改地方;创业过程中的管理风险及控制措施;创业的意见和建议”三个方面介绍目前大热的创业话题。李总结合实际情况,阐述当前中小微企业在经济下行受到的冲击,分析了中小微企业抵抗风险能力差的原因,最后,对当代大学生成立公司创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同学们紧跟公司法改革,主动学习新知识,鼓励同学们在响应国家创业号召之时,要培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在场同学们表示,十分感激主讲嘉宾的耐心讲解。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使自己紧跟国家公司法政策变化,结合实际案例了解创业过程中的管理风险与控制措施,对创业有了具体的认识。

(李绍忠高级会计师自我介绍)

(黄兰君老师讲课)

(认真听讲的我院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