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陈宁春副院长给党员和教师们上廉洁专题党课
作者:朱小洁 文/图    来源:财信系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财信系党总支主办的2016年-2017年第二学期廉洁微党课在校本部2420教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陈宁春应邀主讲了 “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的廉洁专题党课,来自西乡塘社区的党员和财信系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陈宁春副院长首先和全体人员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的内容,并回顾了八项规定实施4年以来中央及各地取得的成效,并辅以丰富的例子。截至2016年10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6万起,处理19.7万人。目前查处还在继续巩固深化,探索新招,对一些比较隐蔽的“四风”新情况,采取了新的应对措施。
        陈宁春副院长还结合广西已被曝光的问题,列举了广西南宁等地违规公款旅游和违规公款吃喝的典型案例,以身边的案例让老师和党员们引以为戒。同时,陈宁春副院长还介绍了目前学院正在落实的“回头看”交叉检查工作情况,如办公场所面积整改等,表示学院已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彻底的整改,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
        最后,陈宁春副院长和全体党员、教师们重温了党员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强调廉洁无小事,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严格自律,激浊扬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环境。
        听课的党员和老师们表示,这种切合身边实际的廉洁微党课形式很好,能在丰富的案例中学习并提高自身的廉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