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广西——广商院师生代表前往广西大学参加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文/陆云娟 图/陆云娟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点击数:
         7月12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和吉林省委联合主办的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广西大学大礼堂召开。我院公共部张居设主任带领我院20余名学生代表来到广西大学大礼堂听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的报告。
         报告会上,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于平,吉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吉林大学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任波,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乔中坤和《吉林日报》记者孙春艳等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5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地质宫不灭的灯火”“黄老师,我们想您”“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为题,结合亲身经历,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黄大年无私忘我、鞠躬尽瘁的先进事迹。
         “作为中国人,无论你在国外取得多大成绩,而你所研究的领域在自己的祖国却有很大的差距甚至刚刚起步,那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回想当初的选择,我没后悔过,父辈们的祖国情节,伴随着我的成长,并我左右一生中所有的选择,那就是祖国高于一切!”“你们一定要出去。出去一定要回来;你们一定要出息,出息了一定要报国。”……报告团深情讲述着黄大年催人泪下的感人事迹,重复着他铿锵有力的生前名言,报告生动感人、催人奋进,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参加本次报告会的学生代表。
        何清婷同学表示这次报告会意义很重大,通过了解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她对自己也有了新的要求。黄大年同志曾说过“不能怠慢每一件事”,在以后的学习或工作者都要做到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都要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