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喜讯】我院教师在“桂花香两岸 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微文、微视频征集比赛中获优秀奖
作者:莫惘/文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点击数:
        近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17“桂花香两岸  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微文、微视频征集比赛圆满落下帷幕。经组委会聘请的专家组进行评审,来自台湾宜兰县兰地文化教育协会的庄文生获得微文比赛一等奖。我院教师莫惘的微文《忻晔,这个三月三,你们那里唱山歌了吗》荣获优秀奖。
        据了解,据此次比赛,旨在以“壮族三月三”为平台,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进桂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与去年相比,今年活动参与人数更多、活动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
        本次比赛共收到台湾地区、广西区内50余个单位645件参赛作品,其中微文522篇,微视频123部。微文题材涉及诗歌、散文、小说、剧本等,微视频有专题视频、微电影及新闻报道等。
        经过初选和复选后,主办方邀请9名评委组成评审团评选出获奖作品,总共选出:
        微文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6件,优秀奖31件;
        微视频一等奖1部,二等奖3部,三等奖5部,优秀奖11部。
        优秀组织奖5名。